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学院学术诚信月之科研选题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公卫学院 2019-12-06 08:46:2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增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意识,加强其关于科研选题和写作投稿的学习与应用,125日下午230分,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术诚信系列活动之科研选题专题讲座,在公卫二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袁庆文老师主讲,题目为Web of Science在科研选题与写作投稿中的应用。德育助理康纯主持讲座并代表全体参会学生对袁庆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袁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查询期刊影响因子和分区、如何开展科研选题与写作、如何提升科研人员学术影响力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其中在科研选题与写作方面,她详实而细致地介绍了如何使用Web of Science广开科研选题思路、开展课题文献调研、定期追踪相关文献以及借助Endnote高效管理文献,让同学们深入地认识到学会使用分析工具开展科研工作的便捷性。

最后,康纯对袁庆文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对同学们而言有很强的实用性,起到了提升同学们科研水平的作用,有利于我院良好学风的建设和学生学术道德修养的提高。据悉,本次讲座系公卫学院学术诚信系列活动之一,由院研究生会牵头,已经在前期举行了研究生横幅签名宣誓活动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等活动。(文/陈乐程  图/郭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