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学院召开2019年度图书馆文献需求座谈会

来源:公卫学院 2019-12-06 08:50: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了解学校图书馆资源利用和学院读者的需求,125日下午330分,我院研究生会在公卫二号楼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公卫学院文献需求座谈会。图书馆李耿老师、各部门成员及公卫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德育助理康纯主持。

                                             


座谈会上,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现有职能,主要包括学科服务、读者荐购以及跨校区纸质资源获取功能。紧接着,李老师表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为提升图书馆的服务与管理谏言献策。

座谈会协调有序地进行,同学们把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反馈,具体包括图书荐购、数字资源订购等资源建设问题;电子书籍使用、视频学习等信息技术问题;图书排架、书刊查找等阅览服务问题;读者培训、视频指引等资源利用教育问题。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表明你有需求,我有资源,表达了与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的恳切希望。

整场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会议气氛融洽。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图书馆将会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对于图书馆自身能解决的问题,将尽快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他强调,图书馆将进一步做好学科资源发展工作和加强读者交流渠道建设,及时高效地收集读者需求,在资源、服务、管理等多方面推出更多新举措,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文/陈乐程 郭千千 图/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