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2名学生获校“民族之星”荣誉

来源:药学院 2019-12-06 15:38:4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1日,经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材料初评、风采展示等环节层层选拔,药学院李杨莎荣获“学习优秀之星”、阿地拉•艾斯卡尔荣获“创新实践之星”荣誉。



李杨莎,白族,2016级药学专业本科生,担任班长职务,提前进入药理实验室,参与大创项目《生脉饮、甘麦大枣汤两方合用抗二型糖尿病的网络药理学研究及实验验证》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篇。曾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优秀论文奖、创新成果二等奖。在药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屡获佳绩。曾获华中科技大学校三好奖学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同济赛区排球联赛精神文明奖,今年7月收到德国马尔堡大学邀请函,作为交换生于明年春季前往德国马尔堡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学习。

阿地拉•艾斯卡尔,维吾尔族,2018级药学专业本科生,担任班长职务,在华中科技大学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办公室副部长。在校期间参与学校文化节、学院迎新晚会等文艺活动;组织并参与“阿图什市阿湖乡发声亮剑”、阿图什市福利院送温暖等社会实践;热爱公益,参与寒假江汉区春运志愿者敬老院义工活动等社会公益活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本学年度荣获“学习优秀之星”和“创新实践之星”的荣誉,不仅仅是对李杨莎和阿地拉•艾斯卡尔两位同学的鼓励,也是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成效,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向其学习,奋发向上,不忘初心,为创建卓越药学院不懈奋斗。(文/上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