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2019-12-16 16:17:03 点击数: 编辑:陈攻

12日1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在2号楼4楼院史办公室顺利举行。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攻老师、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办公室副主任柯育萍老师、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英汉老师以及院史文化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开始,由行政副会长李燕妮就协会在管理、奖励等方面的相关制度,以及优秀志愿者评选标准进行了相关介绍,帮助新一批受聘志愿者对于协会的制度管理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接着,院史文化协会会长张毅就协会在2019学年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向所有的志愿者和老师进行了汇报,在上一学年中,协会接待服务总人次达1546人次,正式志愿者人数达22人,协会各项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各项交流活动也如期召开;同时也就进一步的招新、培训等各项工作做出了规划。


三位老师为2019年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正式志愿者的同学颁发聘书,并对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进行表彰。

郭昊宇同学作为受聘志愿者代表发言,谈了他加入院史文化协会的初衷和体会,真挚恳切又不失风趣幽默。他说,加入院史文化协会是一个提高自己也是宣扬学校文化的方式,能深刻地体会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的自豪,院史讲解,是讲给别人听,更是讲给自己听,每一次讲解都会带给自己新的感受和体验。他还风趣的调侃说:“我原来想要得到与国际友人交流的机会出国可能要花上万元,而在这里,不仅不需要花钱,还接触到了世界许多高校知名专家学者,觉得我是赚了。”在这里感受了使命感,希望未来自己也成为母校的骄傲,同时提出了“师徒制”等有建设性的团队发展方案。


优秀志愿者代表马驿彬发言,她动情地表示,她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学校校史讲解,讲解工作已经四年了,加入院史文化讲解协会让她从内向变成能与别人侃侃而谈,过程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越来越热爱这个工作,并且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undefined

大会的最后,三位老师都对大家寄予了厚望,对志愿者出色的工作表现表示了肯定。陈英汉老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付出,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如何能够把历史讲的更细致准确而又生动有趣,同学们还要多多学习。柯育萍老师对受聘和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各位志愿者在学业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医学院院史工作表示了赞赏和感谢。她提出,身为一名志愿者意味着一份责任,院史讲解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她建议大家牢记志愿者初衷,多花时间,多下功夫学习同济历史、文化,领悟同济精神,不断提高讲解能力,做好同济品牌的宣传者、同济文化的传承者。

undefined

最后,陈攻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吉他弹唱《后来》表示感谢和祝福。他说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宝贵的节假日和课余时间进行义务讲解,而且服务质量很高,好评如潮,非常难得;部分学长学姐即将毕业离开我们这个集体了,让我们非常不舍,祝愿大家无论身在何方,都能无私奉献、有所建树,就如院史中宣传的那些优秀校友“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所有人一起轻声吟唱着这首优美深情的歌曲,青春的活力与张扬、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学间深厚的感情、服务于院史文化的骄傲和自豪,都在这一刻化为不约而同的感动,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沉浸其中,久久难忘。



(文:莫昌瑶/张毅;摄影:马驿彬/朱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