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走进养老院,爱心常相伴

来源: 2019-12-17 14:34:4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基础医学院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12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前往江汉区燕马社区星光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的53名老人测量血糖血压并普及日常护理知识。






在活动中,23名志愿者在养老院院长的带领下依次了解了每一位老人的健康状态,测量和记录了老人们的血糖血压数值。53名老人中有很大一部分已经不能独立下床行走,但值得欣慰的是,大部分老人的血糖血压都比较正常,只有少数几个身体状态较差或者年过90的老人有生理性低血压,志愿者们对血糖血压异常的老人进行了心里疏导并鼓励老人们积极生活、健康饮食和作息。在采血测量的过程中,大家还看到了年过八十还在坚持每天抄写四大名著的老奶奶,还看到了随身带着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的老爷爷,这两位老人活到老,学到老、活到老、爱党到老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队员们纷纷表示应该向老前辈们看齐,去争分夺秒地学习,用实际行动敬党爱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