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18硕、18博党支部联合开展科研困惑答疑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12-24 14:28:0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18级硕士、18级博士党支部在1号楼11小教室联合开展科研分享及科研困惑答疑会。会议邀请基础医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王玉刚为同学们解答在科研方面存在的疑惑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参加答疑会。



王玉刚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科研经历。他早年在湖南师范大学获生物学学士学位,后获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之后赴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从事肿瘤代谢及表观遗传学研究工作。答疑中,王玉刚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诸如实验中是否存在一定运气成分、未来可能的就业方向、硕士生是否继续读博以及创院博士与普通博士相比的优劣势等问题。他还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实验确实会存在一定运气成分,但是选题也是直接决定文章的上限;对于未来就业方向,可以选择去医院,也可以去投行,也可以出国深造等;而对于创院博士,王玉刚认为,即使创院毕业要求很高,但是无论从待遇还是对未来的就业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对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