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硕士17级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 2019-12-24 14:32:2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公共卫生学院硕士17级党支部于20191220日晚在公卫学院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楼淑萍同志主持,支部19名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环节,党支部书记王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她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做出庄严承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脱贫。因此,中国共产党人应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们才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随后,王月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常态化、民主评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议第二环节,楼淑萍同志主持党员民主评议,所有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流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环节持续了2个小时,与会党员均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身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他们也深刻检讨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日后定会努力改进,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王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每位党员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提升,这也督促党支部推出更新颖、更深刻的学习活动回应同学们的关切。针对部分党员提出的理论知识学习碎片化、片面化的问题,王月建议,要以点带面进行系统学习,确定一个主题,通过学习强国、知乎、喜马拉雅等APP、视频搜索讲座、查看文献、书籍等方式广泛收集资料,听取各方声音,久而久之就会促进自我思考,培养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最后,王月给党员们推荐了《这就是中国》《中国正在说》等节目,鼓励党员会后进行自学。(文、图/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