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19硕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12-25 14:04:3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21日至22日,基础医学院19级硕士党支部组织25名党员及多名群众参加武汉市血液中心组织的2019年度武汉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中山公园、汉口火车站、循礼门设置了3处献血点进行。虽然是周末,天气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支部25名党员按分组提前到达各自献血车服务点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为路人发放献血知识宣传册,为他们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献血具体流程等相关知识,动员广大群众进行无偿献血,并协助护士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

在群众献血过程中,志愿者耐心解答献血者的问题,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为他们讲解献血后应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等注意事项。献血结束后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

此次活动给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激=发扬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志愿者们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