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附属幼儿园推普周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附属幼儿园 2020-09-16 08:11:4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扎实开展一系列推普活动。




为营造推普环境,形成广泛的推普意识,幼儿园悬挂推普标语、LED屏显示推普宣传标语、召开推普周会议、发放推普传单、制定活动方案、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开展系列推普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广大师幼的语言规范意识及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刘新园长在9月14日升旗仪式上,为全园幼儿及教职工进行了推普动员讲话,积极宣传推普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邀请部分大班幼儿对中、小班弟弟妹妹展示了“绕口令”的表演,增加同伴间的互动,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幼儿在室内聆听讲话时十分认真,纷纷表示要争当小小推普员。



此次推普周活动,我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师幼的共同努力下,推普活动初见成效,真正做到了“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实现了“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高潮。(文/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