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0年德育助理招聘工作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0-09-21 09:23: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9月16日下午2点30分,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德育助理招聘工作在同济医学院公卫二号楼一楼大会议室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周丹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并担任面试官。

德育助理是为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研究生德育工作和为培养高层次人才而诞生的岗位,它是德育工作深入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保证以及培养拔尖人才的有效平台。

此次德育助理招聘有6名研究生参加,包括2名硕士研究生和4名博士研究生。她们主要围绕个人自我介绍、对德育工作认识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个人展示。在她们呈现的内容里,充分展示了各自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对德育工作的深刻理解与认识,同时在未来工作设想里,也针对研究生思政教育、日常生活管理、资助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6名竞选人演讲完毕,周丹老师就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由各位竞选人回答,各位竞选人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及不同角度全方面回答问题。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每位竞选人充满激情,落落大方,毫不怯场,突出自身特长,灵活并巧妙地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自信激昂风采。最后,周丹老师针对上述竞选人回答内容等进行总结,对德育助理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确定德育助理入选者名单并分配各自工作范围。



公共卫生学院2020 年德育助理招聘最后共招6人:1名纵向德育助理、4名横向德育助理以及1名研工部德育助理。面试结束,周丹老师与6位德育助理合影留念。希望通过此次德育助理选聘,为公共卫生学院增添新的血液,让研究生德育工作更好地运作起来,创造新的成绩和辉煌!(文/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