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疫”路护航,全力以“复”

来源:附属幼儿园 2020-09-21 10:50: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这是一段特殊时光

让人记忆深刻

什么是生命?

是晨昏交替时的薄光跃动,

是四季轮回时的丰收酝酿,

是岁月荣长时的落叶芬芳,

还是生生不息的朝起暮栖?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珍爱生命,而生命不断给人以震撼与力量。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后,2020年的9月,武汉市的幼儿园陆续开学,我园也如期开学。在后疫情时期,生命教育显得尤为重要。“生活即教育”,为此我园老师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的方法来抗击病毒,学会自我管理、保持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即时推出了“智慧教研新视听”的教育云平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通过云端把有关生命教育的信息传递给每一位教师,每一个教研团队。热点话题栏目中,由我园刘新园长对幼儿园如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进行了分享,为大家介绍了后疫情时期幼儿园防疫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活动精选栏目中,胡莉莉老师执教的一节中班健康活动《森林采摘》,生动有趣,帮助幼儿建立热爱运动、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面对疫情,我们的老师沉着应对,把疫情变成了活教材,让大家了解生命,敬畏生命,更好的热爱生活。生命教育不只是知识的传授,而是生命意识的“唤醒”,唤醒幼儿自我生长的内在动力。生命教育不仅只是关心今日生命之享用,还应该关怀明日生命之发展。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心感受初生生命成长的力量,用爱呵护生命的蓬勃,让生命之花绽放绚丽光彩!(文/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