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督导办园促发展 规范办园促提升

来源:附属幼儿园小三班 2020-09-24 10:43: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9月23日上午,硚口区办园行为督导专家组陆楚生督学、潘军涛督学、张力钧督学对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进行区级视导。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三位专家早上来到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在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安全、开放、友好,有颜值、有生机、有人气的环境吸引了专家的目光,当看到刚入园几周的孩子们都能愉快地进班、礼貌地向老师问好、认真地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督学夸奖道:“孩子们能这么快的融入幼儿园生活,和老师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老师们真棒!”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会议室,听取了幼儿园的自查汇报,刘新园长对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让各位专家对幼儿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进入班级查看教育教学活动时,专家们详细询问我园课程改革进程,边听边看幼儿区域活动,肯定了我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重视生活即教育的课程理念,将课程浸润在幼儿的生活中,充分挖掘、整合教育资源,创设了与幼儿成长相适应的环境,幼儿在一日活动中通过自我服务提升自理能力,在操作体验中增强自信,教师们尽力做到相信幼儿、尊重幼儿、理解幼儿。看完幼儿活动,专家们仔细查看了食堂及消防安全的管理情况,从管理过程到实际操作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在查看资料环节中,三位专家分别对照标准,对幼儿园办园规范的各类资质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疑问,及时交流,并具体指导,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使我园的资料管理能更加精准、更有园本特色。

经过专家组对评估工作的合议,肯定了我园对督导评估工作的重视和全面的准备,肯定了我园重视以幼儿为本、重视内涵建设、重视硬件改造,彰显了园本特色和课程文化,认认真真做教育,踏踏实实促发展,是有温度的幼儿园。同时,也希望我园以督导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保教质量,朝更高的目标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