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小二班 2020-10-12 10:24:3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0月1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党小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的教育培训活动,大家一起来到了武汉黄陂姚家山抗战第一村参观学习。在革命先辈的塑像前,在鲜艳的党旗下,共产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自己最由衷的敬意和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本次学习参观了六个部分的主题展,分别是“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辉煌胜利”,展馆陈设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并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了逼真场景及艺术品,采用“以人述事、以事述史”的方式,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完后,大家在党旗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华中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和交流,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这次教育培训活动,激励我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将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践行于教育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