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2020-10-16 08:22: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做新时代女排精神传承人

下午两点,17名党员在博影电影院共同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重温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让各位研究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女排精神中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内涵。



  

博士研究生党员张可说:

三场比赛,两个时代,夺冠通过展现时代变迁,将传承数十年的女排精神呈现给了我们。我们90后经历过04年雅典奥运会与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女排的起落沉浮,中国女排作为中国三大球中唯一一个拿到冠军奖杯的队伍,其精神对我们影响深远。但这次观影却是第一次追本溯源,再度回到改革开放初期,体会那个时代中国及她的人民所遇到的艰难险阻。彼时的中国太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强民族自信心,五连冠的壮举激励人们奋力拼搏,同时也形成了勇敢无畏和努力奋进的女排精神。时代变迁,新时代的中国早已不需要一场胜利来彰显自己的强大,但中国女排的每一场胜利会将女排精神传递给新时代的青年,不断告诉我们,中国女排依旧是国家脊梁。这种坚韧倔强、奋勇崛起的精神是民族精神,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攻坚克难的重要力量。

 

学习“四史”,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影片结束后,所有党员整理好激动的心情前往507栋116活动室进行党课学习。支部宣传委员刘熠芳对“四史”进行讲解。“四史”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博士研究生党员黄宛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党员干部来说,历史更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好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硕士研究生党员姜博文:

通过这次党课我对新中国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我国的发展进步也十分自豪。学习“四史”,我能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当年伟大的理想信念、体会革命先烈用意志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这次观看的电影《夺冠》,表现出了不懈奋斗,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这种精神,更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