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19博党支部红色观影——《横空出世》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0-10-22 17:22: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积极引导公共卫生学院19博党支部党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和弘扬战争年代革命者的爱国、爱民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016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横空出世》。

五十年代抗美援朝刚取得胜利,危机四伏的国际环境让党和国家领导人愈发明白要真正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崛起,就必须搞出我们自己的威慑力量——核武器。本影片是以我国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和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三兵团参谋长张蕴珏为原型,描述了一批知识分子和一支人民子弟兵团结一心,前仆后继,克服重重困难,在异常艰难的条件下奇迹般地完成了原子弹的研造工程。“翩翩复偏偏,年年又年年,千古飞天梦,何日上九天”,怀揣着强军兴国的崇高理念,这一辈革命者在戈壁滩苦战几年,每日经受风沙,淡水短缺,更是连填饱肚子都是问题。苏联撤走专家,研发理论也是重要问题,更有国外媒体扭曲事实,影响国内团结,但是这些困难都未能阻止先辈们前进的步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于在19641016日,我国自行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在新疆罗布泊爆炸成功。看完影片后,部分党员甚至几度哽咽。



在讨论环节,多名党员发表自己的观影体会。邱维鸿同志表示,现在生活条件优越,但是我们应该学习和传承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尤其是目前放眼世界,我国面临着巨大的外部压力,大家还需要自立自强,努力奋斗,实现强国梦。孙娜同志表示,我们博士生目前面临着巨大的科研压力,但是我们应该学习老一辈革命人的优秀品质,既要接受平凡的自己,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科研态度。李文鼎同志表示,每位党员应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李红侠同志表示,就像影片里说的,人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团结一致,方能攻克难题。王意同志表示,我们应不忘初心,学习那一辈人终其一生只完成一件事的崇高人生追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杨慧花同志表示,正如影片里描述的,应保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尤其是对于我们当代研究生,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入党积极分子牟轩汶表示,我们应不畏艰难,保持初心,在科研领域不断创新,助力祖国的公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也有部分党员由于在外出差,未能在现场观看影片,通过自己私下观影,也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张言博同志表示,通过观看《横空出世》这部电影,我再次感受到了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性,我会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也会热爱自己的领域和国家,做一个正直的人,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杨晨辉同志表示,向我国科学发展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自己能摆正价值观,尊崇科学,尊崇知识,以维护人类的健康为己任,与君共勉。

电影是精神的展示,是信仰的传承。本次观影活动,让支部党员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坚持革命的英雄气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我们将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行在脚上,承诺践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对党忠诚和强化历史使命上,把革命精神融入到科研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服务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王星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