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金秋十月花慢人生——基础医学院退休老同志秋游记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10-23 09:35:1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金秋十月,雨后天晴,碧空如洗,气候宜人。2020年10月2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60余名退休老同志到武汉花博汇蔡甸风景区和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秋游。

此次秋游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学院党委首次组织老同志们集体出游。“山河安然无恙,我们继续出发”,在前往景区的途中,看着武汉市内车水马龙的繁忙美景和日新月异的市政建设新貌,感叹着疫情前后截然不同的景象,作为中国人,尤其是离退休老人,感到无比的荣幸和骄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了目的地。花博汇景区坐落于蔡甸后官湖中法生态示范城。园区风景秀丽、中法文化独特、艺术氛围浓厚,是一座离中心城区最近的鲜花小镇。走进花博汇正门,成千上万株花朵即刻涌来,尤其是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的百合花,那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老同志们先后游览了景区的花神广场、四季花海、网红基地、马鞭草花海、七彩花瀑、月季园、知音桥、紫薇花海、馨艺花坊等多个将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特色景观。中午,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走进花食街私房菜农家小吃馆,品尝着具有农家特色的美味佳肴,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进餐后,休息片刻,老同志们又继续游乘车前往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游览。

游览途中,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老同事们三五成群,兴高采烈,畅谈各自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交谈着昔日的精彩故事,时而呼朋引伴,时而谈笑风生,欣赏着美丽的花海。他们不时拿出手机相机,拍摄留影,在“基础夕阳红”微信群里分享着一张张美景和洋溢着老同志们笑脸的照片。

回程中,大家虽然很疲累,却个个都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对于此次活动的组织交口称赞,异口同声地说此次金秋十月的一日之旅,虽属转瞬即逝的行程,确是永久美好的回忆。衷心感谢学院领导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全体工作人员精细入微的照顾,给老同志们搭建了相聚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身心健康,体验了美好生活。他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继续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姜昌富 图/吴人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