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尊老敬老爱老,生殖健康研究所开展离退休职工金秋健康行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20-10-23 14:21:3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22日,今年重阳节到来前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的同时,生殖健康研究所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来到位于湖北核电之都的通山县大畈镇隐水洞开展健康行,让老同志们在秋高气爽的季节放松身心。

置身山水间,老同志们有看景的,有拍照的,走走停停,兴致盎然。站在栏杆下,阵阵凉风,微微送爽,看着那飘零的红枫落于水中,落于山涧,落于错落有致的溪间山石上,在飞瀑流泉的点缀下,格外的静谧和美丽。





隐水洞的主洞长达5000余米,有地下长廊之称,平均高达30米、宽25米,洞口绝壁直耸、气势雄伟,隐水洞因洞中隐藏有两条河流而得名。我们踏着迂回蜿蜒的石阶,走过了一段石路。接下来大家经洞内工作人员指点穿上救生衣,随后便乘一艘动力小船,顺流而下,看着洞中湿润的空气在雨露润泽下,使奇石更富有光泽,让人忍不住伸手去触摸它的纹络,感受它千古的风霜凝练。望着残存水痕,想必每当雨季,洞顶、洞壁泉水、雨水一齐涌出,洞檐流水如注,恰似珠帘掩门,真乃人间仙境,别有洞天。行驶在幽静的水面上,灯光所及之处,水中的游船,洞中的石景,倒悬水中,如同琼殿晶宫,千姿百态、变化莫测,相映成趣,宛若龙宫仙境,仿佛走进神话中的世界,每一寸山,每一滴水,都有着鲜活的灵气,吸收日月精华,溶汇人间万物,展现出美到极致的视觉和心灵感受。

老同志们纷纷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拥有一次开心难忘的旅程。退休教授李郁感慨说:“非常感谢生殖所关心和爱护老同志,为大家提供这么美好的相聚时光,也祝愿学校和研究所发展得越来越好!”(图文/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