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训练演习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11-20 14:48: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与实操训练演习。邀请武汉市消防协会主讲教师张凯作消防安全培训。



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在培训开始前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作培训动员,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在日常生活和实验中要时刻牢记安全“红线”,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培训中,张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结合大量实际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新闻案例,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严重性并对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随后,他还介绍了常规消防措施与常用消防器材,并现场展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于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实操演练环节,医学保卫处老师带领大家前往操场实地演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流程,并对同学们存在的疑虑进行解答。




同学们表示,培训中的场景让人教训深刻,令人发省,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于我校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