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18级、19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精神”实践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0-11-27 11:10: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8级、2019级硕士党支部在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精神的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党支部成员的进取意识,倡导党员要积极主动向典型看齐,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典型的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工作人员讲解下,18硕、19硕的全体党员参观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博物馆采用全钢结构,寓意“钢铁摇篮”,蕴含武汉勇立潮头的城市品格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博物馆主展览区以崛起之路为主题,以张之洞在湖北武汉的主要建树和成就为主线,展示张之洞督鄂18年,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

馆内收藏了汉阳造枪支弹药、钱币银元、张之洞手迹等藏品,最具特色的当属汉阳铁厂的界碑和汉阳铁厂的投产纪念碑,这也是该馆的“镇馆之宝”。 馆内不仅仅有文物展示,还有放映室。放映室借助影片的形式,通过爷爷和孙女两代人的视角,站在今天的城市里去寻找和重新认识张之洞及其对武汉的贡献与影响。

在博物馆文物展馆参观时,通过一件件文物展示,大家更是被这段不平凡的历史所震撼、所感动。张之洞一生未出清室,却建起了在当时亚洲首屈一指的工业基础,努力缩小中国工业与世界工业的差距,并终身为之奋斗。大家表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典型的精神激励自己,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