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荣获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药学院 2020-11-30 08:59: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1124日晚,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来自生科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老师及13个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程灵老师的精心指导及带领下,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滕王田子、蒋雅琴和段纤纤3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及详细介绍竞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13支院系代表队分为AB两组进行竞赛,竞赛采用随机摇号方式进行。竞赛分为个人接力、团队抢答、车轮大战和决战PK四个环节。在个人接力中,我院选手答对所有题,拿下60分;团队抢答环节,B18题中我院共抢到5道题目且全部答对,拿下50分;车轮大战中,王雅倩同学作为亲友团加入比赛队伍,在21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我院代表队共答对10题拿下100分的好成绩;决战PK环节中,我院代表队也有不俗表现。最终,我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实验室安全意识,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大家在将来的学习科研中将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文/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