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守护成长 “童”享健康

来源:附属幼儿园大三班 2020-12-11 08:46: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1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的哥哥姐姐们来到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为大三班的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泰迪熊医院的情境式体验游戏。幼儿通过扮演爸爸妈妈,带着玩偶宝宝去看病,体验、熟悉了就医流程,克服对医院的恐惧心理。





活动一开始,泰迪熊医生以PPT的形式介绍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健康知识,强调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还模拟了如果有人晕倒要如何拨打120。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介绍完健康小知识后,大家在泰迪熊医生的引导下,带着生病的玩偶宝宝和看病的泰迪币,按就医流程来看病,自己从分诊、挂号、就诊、缴费、化验、取药、打针的每个步骤中,感受了就医过程和医生们的贴心服务。

大哥哥、大姐姐的耐心问诊,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希望长大后能像他们一样,身穿白大褂,颈挂听诊器,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与战胜病痛的信心,做一个白衣天使,救治病人,解除病痛,让人们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