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以史为鉴、更好前行——医管院研究生学四史主题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医管院 2020-12-30 09:27: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27日晚,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院八楼报告厅举行12月党员大会。会议由2020级党支部书记王栋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31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审议、讨论、表决了预备党员阎文蓉、申婧璇、钟瑾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预备党员阎文蓉等三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表明自己对转正的态度和今后的决心。接着,入党介绍人唐善阳和曹璐杰同志分别介绍了阎文蓉等三位同志在预备期的培养考察情况。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宋素怡同志作为代表向支部大会报告对三位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支部书记王栋征求与会党员意见,就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讨论,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投票结果显示,全体党员一致同意阎文蓉、申婧璇、钟瑾三位同志按期转正,大家对三位同志能够正式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

王栋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如何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微党课。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王栋同志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含义、起源、发展、实践等方面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介绍。通过观看《做合格党员》第七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王栋同志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如同一把尖刀利刃,能直击体内毒素集中之要害,我们要有效利用起这把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只有持续坚定不断净化初心的使命与信念,在敢于接受批评中,行望闻问切、刮骨疗毒之实,用健康的肌体全面汲取批评中所具备的靶向营养,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发展。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大会最后一个环节由预备党员陈志锋、入党积极分子高宏宇、马慧敏三位同志讲学四史微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中共党史军史上的三大起义相关历史。三位同志按照时间顺序从不同的角度对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分别进行介绍,精彩讲解赢得各位党员同志的阵阵掌声。支部书记王栋同志最后总结道,尽管当时大多数的革命未能取得胜利,但是中国共产党人仍能坚持初心;同时也不忘总结经验教训,为开创革命新局面寻找新的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在这一新道路的初步探索过程中,以毛泽东为首的第一代领导人集体劳动的结晶——毛泽东思想开始逐渐形成,既符合当时的客观历史要求,又帮助中国共产党生存、发展。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前辈共产党人的智慧思想,并了解当下客观发展条件,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为新时代下国家的发展贡献正确、科学的建议。

学习“四史”,回顾党的艰辛历程;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学四史讲党课活动,重温党和国家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希望不论是支部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能够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保持定力、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发展的自己契合国家和民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