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学院举办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动员会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交流会

来源:公卫学院 2021-02-03 13:49:0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创新创业与实践中心举办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动员会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及交流、分享会线上会议。



院团委书记张岚就关于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红色专项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她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申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红色专项活动及后续实际工作中,应时刻紧扣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着重于发散思维、创新实践,同时应该抓牢过程、重视成果、务求实效,恪于实践。张岚还就“参与社会实践对公卫学生的意义”及“怎样做好寒假社会实践”两个方面对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分享。她强调,社会实践的进行应结合当前国内情况、疫情形势,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在凸显公卫特色的同时要把握专业优势。


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队队长吴琪、陈维怡分别在会议上就其各自队伍活动的主题、目的、内容、实践形式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唐琳茜同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贾哲越、张冷羿同学分别进行了关于社会实践的经验分享。唐琳茜就实践过程中的宣传、投稿方面进行了阐述,提供了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的建议,同时亦对投稿网站、投稿要求等进行了分享。贾哲越就疫情期间线下活动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在制作问卷、形成调研报告时的改进方式,以及线下活动时必须注意到的问题。张冷羿则对疫情期间社会实践线上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鼓励参与者抓牢线上网络的便利,多在视频平台进行推荐,可以采用直播、录播等形式更好地契合大众口味、广宣自己的实践内容。


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中心主任陈琦代表学院团委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中强调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尤其是线下实践活动,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临近春节人群流动加大,更应从各个方面做好防护。同时团队内要注意密切配合,发挥队长、安全员作用,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与老师联系,遇到身体不适情况及时就医,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


张岚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同时也从团队、宣传等方面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相关社会实践。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践机会,从实践中有所收获,同时也预祝同学们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预防医学17级、18级和19级同学参加会议、聆听学习、分享交流。(文/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