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第一临床学院第35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圆满结束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1-03-31 14:57:5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28日晚7点,第一临床学院第35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在协和医院外科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第一临床学院师生在第35届“三月美”的舞台上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建院155周年的历史时刻!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寓意着协和学子蜕变成长,与国共运,启航献礼。

 

第一篇章“抗疫 破茧”

2018级同学的大合唱《协和之歌》开场,用蓬勃的朝气和嘹亮的歌声传递协和精神。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小品剧《重生之我是门卫大爷》,讲述的是一个卖假冒伪劣保健品的骗子在疫情中重获新生,转变成为一名门卫大爷的故事,用诙谐的表演展现了亿万中国同胞齐心抗疫的动人事迹。民舞队演绎的《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用美轮美奂的肢体动作展现了自然与人的交融。由本科生、住培学员组成的DC乐队表演的《为你唱首歌》《天使》,表达了对白衣天使们的感恩之心和坚定与之同行的决心。2017级医学检验的毕业视频《最后一个夏天》流露出对行将毕业的不舍之情。





 

 

第二篇章“校园 成长”

以研究生党委的舞蹈串烧Good time点燃了全场热情,一袭白袍,承载着他们的誓言和初心,诉说着自己的热情与温暖。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同学精心设计歌曲串烧《告别时刻》,用自编自导自演的三个原创故事来回忆这五年的精彩生活,用歌声表达对本科生涯的怀念与不舍。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串烧《惑心》让大家连连感叹医学生的多才多艺。2016级、2018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古风爵士舞和汉服走秀《流觞曲舞》让整场瞬间穿越,古今交融的中华民族文化将大家深深吸引。2016级口腔医学的毕业视频《入海》讲述了每个医学生从踏进校园到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准医生,经历的无数磨练和成长。






第三篇章“翱翔 献礼”

临床教师代表用慷慨激昂的《长征组歌》表演,带大家回首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毕业班同学用合舞《陌上花开》表达了对八年同窗岁月的依依不舍,韶华似水缓缓流逝。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朗诵和歌曲串烧《少年》让古风与现代跨越时空相遇,同诉古今少年共同的誓言。第一临床学院教师代表的歌舞《再一次出发》,用坚定的歌声表达了全国人民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的宏愿,将全场氛围带向了最高点。







晚会中还特别进行了第一临床学院“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暨“庆祝协和医院建院155周年”文化作品征集专题活动展。来自第一临床学院、协和医院住培学员、研究生党委的学子们用手中的笔记录抗疫中的点点滴滴,汇聚协和精神与力量;用镜头定格党的百年风华,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蓝图;用书画呈现中华民族的沧海桑田,祖国面貌的翻天覆地变化。



据悉,本次晚会参演人员超过200人,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让“三月美”持续火爆,吸引超1.55万师生、校友及家长线上观看,可谓用“实际行动”庆祝协和医院建院155周年。

正如协和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进祥在致辞中说到,协和担当,代代传承;浴火重生,协和加速;万里无翳,行稳致远。站在党的辉煌旗帜下,协和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正用乘风破浪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行动,加速绘就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宏伟蓝图。


 

医学学工处处长陈秋生、校团委副书记韩仁锋、医科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党委常委、副院长季湘年、张进祥,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最喜爱的老师、教师班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及第一临床学院管理部门全体老师等应邀到场。(文/郭昊宇 唐韵 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