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学生干部开展英烈事迹专题学习

来源:药学院 2021-04-02 16:37:2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清明将至,为致敬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4月1日晚,药学院在学办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暨学生会临时团支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李俊主持,院团委第一届委员会成员以及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俊首先简要介绍了清明节的沿革与传统,随后带领全体人员通过回顾历史资料、观看英烈生平事迹视频和诵读英烈家书共同追忆并学习了阮山、刘宗歆和袁文彬三位英烈的感人事迹。参会的主要学生干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学生干部刘佳伟说道:“三位先烈都接受了大学教育,最终都选择战斗在第一线,为中华崛起的伟大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这一百年出现了无数应当被我们铭记的英雄前辈,清明将至,我们应当铭记这些英烈事迹,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学生干部陈欣欣认为清明节历来凝聚着民族精神,在过去一百年的历史中涌现过无数应当被我们铭记的英雄,他们中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作为学院学生干部,应当带头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面对现今社会纷繁复杂的声音能够稳得住、看得清,不随声附和,不随波逐流,做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学习会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献礼视频。学院团委书记谢可意作学习总结,他希望与会学生能够以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干部更要做到带头学、持续学、深入学,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谢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