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1803班团支部赴武汉植物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药学院 2021-04-07 14:09:5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将团的工作面向青年学习与生活实际,切实做好“青梧成林”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建设工作。4月3日,药学院药学1803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展药用植物学习活动。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作为中国国家植物资源储备和植物迁地保护的综合研究基地,收集保育植物资源11726种,建成了包括中国华中古老孑遗和特有珍稀植物资源专类园、中国华中药用植物专类园在内的16个特色专类园。

同学们在活动前通过集体学习,阐明本次学习的任务、目标以及预期达成效果,进入园区后,支部成员便分组进行学习,同学们分别前往水生植物资源圃、野生林特果遗传资源专类园、特有珍稀植物资源专类园以及中国华中药用植物专类园等特色专类园进行学习,根据所学理论知识对照寻找并了解相关药用植物,将找寻的药用植物进行分类整理,线上交流学习心得,并通过分组竞赛的形式比拼最佳学习成果。班级团支书郭赟表示此次学习了解到武汉植物园目前保育牡丹3000株,有单瓣、荷花、绣球、台阁等花型,尽管因为时间有限并没能探寻全部的植物,但看到了课本上所学的金银花、洋水仙、桃花、薰衣草等,对书本知识进行了补充,收获颇丰。

据悉,2018级药学本科生由于疫情原因尚未前往庐山实地学习药用植物,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学生的实践空白,让学生有机会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夯实药学基础理论,更好地为健康医疗做出自己的贡献。(文/谢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