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1-04-08 09:41: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让毕业生对就业职位多些了解,更加明确自我定位,4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一号楼五中教室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分享会,德育助理葛雯嫱主持会议。


 

分享会上,同济医院刘彦超、儿童医院路慧、江汉大学陶小庆、中心医院范璐瑶、肿瘤医院刘一萌五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城市选择、简历投递、简历制作、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等方面为毕业生们分享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技巧。他们指出,首先要对自己的职业有比较客观的定位,然后做一个可行性的规划,既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面试时可以准备一段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绍,表现一定要自信,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择业时要多向各行业前辈询问行业内的形势和心得感触,最好深入内部,了解最真实的信息,最后慎重选择,一定要避免对职业和岗位了解不清晰,匆忙择业。



 

肖瑶对五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鼓励毕业生们多去专注高校人才网,主动了解心仪单位的文化和信息,不要局限在快毕业的时候才去仓促找工作,可以在研一、博一时就思考未来想从事的工作,具体到工作的类别,明确一个大的求职方向,同时注意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诚信,珍惜自己的应届生的身份,慎重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毕业生们表示这次分享会对大家的就业很有帮助。通过学长的经验,让大家了解到简历中要突显的内容,面试时自我介绍要表现自信,从容大方,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尽早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