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科民族学生第四期“听学姐学长说”暨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21-04-22 14:05:5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月20日晚6:30,医科民族学生第四期“听学姐学长说”暨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举行,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承办,医科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艾孜提艾力老师、医科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医科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研对于医学生来说或许是不可避免的一条路,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则为民族学生们提供了一条捷径,但低年级的医科民族学生对于这两者都是一知半解,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通过高年级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过往经验,帮助低年级的民族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考研复习方法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政策,并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2019级医学影像专业艾生巴提同学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活动嘉宾及流程,接着由2016级医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巫雅欣、阿燕、次白三人依次针对考研经验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政策进行分享。

口腔医学1601班的巫雅欣介绍了自己考研时复习政治和英语的经验,推荐了许多辅导书和网课,她鼓励大家“无论最后成功上岸与否,我们都能从考研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临床医学五年制1602班的阿燕以考研西医综合复习为重点展开,介绍了“按轮复习,教材为主,视频为辅,真题导向”的十六字方针,强调了精读教材和梳理知识框架的重要性。医学影像学1601班的次白则从“录取形式与情况”、“如何获取相关资料”、“利弊分析”等方面对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建议“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全力以赴。”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本次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优秀学生代表们也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最后艾孜提艾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表示对同学们都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可以借鉴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早日设立目标,并为之踏踏实实的努力,最终成功上岸。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瑶族学生李翼在分享会结束后说道:“今天参加了有关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分享会,通过老师、学长学姐们的悉心讲解,对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比如招生范围、政策制度优势以及就业局限性等。这次分享会为自己院校的选择,报考的类型方式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收获颇丰。”(文/张渝聆、艾孜提艾力 图/祖丽皮耶、萨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