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招生招聘      正文

招生招聘

2016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通知

来源: 2016-03-30 04:54:38 点击数: 编辑:

 

为促进我校国际化建设,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成长机会,根据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相关协议,现面向全校学生启动2016年暑假赴美社会调研项目。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赴美社会调研项目(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s Sociological Field Research in America Program,简称SRA),是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假期境外交流项目。旨在选拔优秀在校学生赴美进行为期21天的社会调研活动。学生在美国教师的协助下,完成不同的调研课题。课题涵盖教育体系、社会及医疗保障、政府职能部门、义工及志愿者、家庭及社区、中美文化传播等社会诸多方面。学生在美期间入住寄宿家庭,全程参与丰富多彩的家庭和社区活动,真正融入美国社会。项目还安排针对性强的英文课程、顶尖名校参观考察、迪斯尼乐园游览等活动。

二、项目内容

1.调研时间:2016年暑假7月中旬出发,在美调研21天。项目申请人需提供暑假的放假起止时间,以便于中美主办方在此时间段内安排项目时间。具体的项目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由中美主办方确定。

2.组团形式:12-14名学生组成调研团,由老师带领深入美国社区。

3.调研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洛杉矶或旧金山地区)

4.住宿安排:师生均入住美国接待家庭。

5.调研内容:

A.中美医疗机构及医疗保障体系的调研比较

B.中美社会职能体系(警察局消防局)的调研比较

C.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D.中美教学教育观念及教学环境的调研比较

E.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与展示活动

F.中美家庭结构调研比较

H.顶尖名校参观考察、迪斯尼乐园游览等活动

6.项目行程:请参见附件一。

三、项目费用

1.申请服务费: 2500元人民币;

2.项目费: 4750美元;

项目费包含:签证预约(1次)、签证辅导、行前辅导、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社会调研地点及当地社区安排等运作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在美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旅行、食宿、课程、教材、娱乐景点门票、交通等费用。

项目费不含: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前往使领馆及口岸城市的国内交通及食宿费用、往返国际机票费、行李托运费用、行李超重费、在美就医挂号费、在美国期间个人消费等。

 

    四、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3.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够用英语进行交谈;

4.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5.身心健康。

五、报名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出国留学培训服务中心

(主校区邮局对面 友谊公寓附楼)

咨询电话:戴老师027-87557397

王老师 18500370014

 

附件一、1、2016年夏季SRA洛杉矶地区行程示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