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招生招聘      正文

招生招聘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同济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教师招聘简章

来源:医科团工委 2018-09-10 10:35: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丰富医学生课余生活,规范指导教师选聘工作,现就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同济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下辖八支文艺表演团队:模特队、艺美队、越剧队、合唱团、爵士舞队、民舞队、体育舞蹈队、主持人队,拟招聘相关领域客座指导教师。

 一、报名要求:

 1.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办学方针、政策、法规,有良好职业操守、无劣迹记录;

 2.有符合相关专业学历或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经历并获得有关荣誉者优先;

 3.制定全年教学计划、教学目标,完成相应工作量;

 4.各支队伍具体要求见附件。

 二、报名方式:

 1.930日前携带个人简历、教师资格证、学位学历证书、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子苑507栋七楼医科团工委办公室;

 2.联系电话:83692902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医科工作委员会

                     2018910





附件: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同济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选聘要求


 一、越剧队

 1.目标: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欣赏美、感受美和创造美展示美的能力。

 2.工作安排:可以从演唱的节奏、发声、呼吸、共鸣、咬字、吐字初级阶段开始,到舞台表演和身段的多元综合训练。每学期有成型节目可参加比赛及上台表演。

 3.教师要求:有丰富的越剧表演经验和舞台经验,有个人及带队获得奖项经历。

 4.工作量:每学期25次课(90分钟/次)


 二、合唱团

 1.目标:提高同学音乐乐感,培养音乐兴趣。

 2.工作安排:有合唱排练经验,能依同学特点划分声部,并使整体和谐。对钢琴等乐器精通,对于乐器的理解有丰富教学经验。对乐曲曲风有创新精神,不刻板古板。每学期可排练2-3首可成型上台的合唱歌曲。

 3.教师要求:有排练计划,效率高。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带队经验。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90分钟/次)


 三、体育舞蹈队

 1.目标:培养同学们对美的感知和对艺术的喜爱,

 2.工作安排:学习舞蹈、舞蹈教学时间长,教学经验丰富,有系统教学方法、训练方式,每学期可有成型节目。

 3.教师要求:知名体育学院研究生及以上(包括研究生),专业:体育舞蹈专业或体育舞蹈教学专业相关。教师个人及指导学生获得过省级/全国级体育舞蹈比赛名次,编排过获得过省级/全国级体育舞蹈比赛名次的舞蹈。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


 四、爵士舞队

 1.目标:提高队员的基础与舞蹈水平,增加对舞蹈的喜爱,完成成品舞的教学和帮助同学掌握不同风格舞种。

 2.工作安排:半小时基础练习+一小时成品舞教学,基础练习可不限于爵士(Hippop之类也可),每学期有2-3支成品舞可作为演出节目。

 3.教师要求:女老师,有较好的爵士舞功底,一年以上教学经验,能进行爵士舞基本功的基础教学,能掌握不同风格的爵士舞,及根据队员要求进行成品舞教学。成品舞要求:欧美爵士舞(如红房子舞室)、韩舞(如金泫雅、宣美、各女团)、各大舞团的编舞(如viva舞室、1M舞室、alien舞室)、导师自编也可,课前与需与队长商量教学内容。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90分钟/次)


 五、民舞队

 1.目标:使队员能够比较系统正规的学习民舞,提升对民族舞、民族文化的兴趣。

 2.工作安排:可以保证一个学期学习1-2个成品舞,符合队员发展需求,有一定亲和力。

 3.教师要求:女老师,舞蹈专业(古典舞、民族舞),有舞蹈教学经验,会编排表演舞蹈。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90分钟/次)


 六、模特队

 1.目标:提升体态,培养队员作为模特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增加队员对美的理解。

 2.工作安排:基本形体训练、台步练习(定点、转身、节奏等)、队形变换、水花练习等。方法为老师讲解示范,带领大家练习,个别纠正。必要时可加入展示、测试等。复习上节课内容,纠正错误。讲解当堂课程教学内容,练习。总结本节课教授内容重点和注意事项。以问答、走秀等教学成果进行教学评价。

 3.教师要求:国内时装周走秀经验,提供面试走秀视频、模卡,能进行简单的男步教学以及表演设计。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90分钟/次)


 七、艺美队

 1.目标:让学生形成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欣赏美、感受美和创造美展示美的能力,帮助同学形成对女妆及男妆的理解和认识。

 2.工作安排:每学期可以教出10名左右同学有能力参加舞台化妆工作。

 3.教师要求:有五年以上舞台化妆经验,有化妆物资教学提供。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90分钟/次)


 八、主持人队

 1.目标:夯实队员主持基本功并以全方面提升队员主持能力与素养为主要教学目标。提升队员对于舞台主持的理解,强化控场能力。

 2.工作安排:教学主要针对校内大型文艺活动,演讲比赛,会议等主持,并能传授其他各类型主持的经验。知识面宽广,开拓学生思维,吸引力强。

 3.教师要求:普通话标准,相貌中上,举止大方得体。专业功底深厚,播音主持专业及有相关授课经验者优先。能很好融入主持人队,有亲和力幽默感,热情活力,讲课轻松活泼。

 4.工作量:每学期15次课(90分钟/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