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Darrell J. Gaskin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11-24 03:52:46 点击数: 编辑:

 应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邀请,119-17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系教授、健康差异研究中心主任Darrell J. Gaskin博士来我院分别作了题为 “ Economics of Health and Healthcare Disparities(卫生经济与卫生保健差异研究)“ Advanced Methods in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卫生服务研究中的高级研究方法)、“Economic Costs of Pain(疼痛的经济成本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陶红兵主持,医管院各年级博硕士研究生、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Darrell J. Gaskin教授在 “Economics of Health and Healthcare Disparities” 报告中,讲述了什么是健康差异、卫生保健差异、健康不公平,之后就种族差异如何影响健康差异和卫生保健差异展开了详细论述,最后Gaskin教授认为种族隔离和收入不平等可以解释在开展流动医疗服务时的种族差异的大部分,他也认为造成居民服务使用量上的差异可能与患者在医疗保健系统中的经历有关。在 “Advanced Methods in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报告中,Darrell J. Gaskin教授详细地讲解了经典线性模型方法在卫生管理领域研究中的实际应用与应该注意的事项。在“Economic Costs of Pain”报告中,Darrell J. Gaskin教授介绍了疾病费用和疼痛费用研究框架,之后介绍了疾病成本研究中常用的统计学方法,并就 “美国疼痛成本的估计”作了详细描述。

报告结束后,Darrell J. Gaskin教授与学院师生就在卫生管理领域中如何选用适宜的统计学方法、科学的研究设计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在卫生管理领域研究的视野,为我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添新砖。(文图/李刚)

DSC06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