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校友卢刚教授来院交流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5-12-23 03:25:31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221医学院77级校友卢刚教授来院交流,并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技术发展历程及医学应用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老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卢刚教授现任美国SOLIDWORKS集团DASSAULT SYSTEMS sho首席软件工程师/数据设计师,高级技术经理,发表SCI论文数十篇,其中肠胃肝病学顶级杂志Gastoenterology十余篇,出版多部专著、教材。同时,卢刚教授还是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的发起召集人,并任海外校友总会网站主编。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卢刚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同济情怀”,在我校学医期间,机缘巧合学习计算机是源于同济。随后,他生动地介绍了大数据相关概念和背景知识,详细地说明了数据库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并着重阐述了语义技术、本体及SNOMED CT等内容。

卢教授还介绍了他与我院的马敬东副教授、卢乃吉副教授和夏晨曦博士组成的医疗大数据研究团队,论述了团队目前的主攻方向――大数据背景下的智能医学。卢教授与师生就报告的相关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据悉,校友卢刚此次来访受到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的热情接待,并就如何发挥海外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谈。(文图/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