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Satoshi Namekawa 副教授做客计划生育研究所

来源:计划生育研究所 2017-10-24 11:06:33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拓宽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提高科研积极性,10月19日,计划生育研究所有幸邀请到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辛辛那提市儿童医院医学中心儿科终身副教授Satoshi Namekawa为全体研究生带来一堂国际前沿的学术讲座。

 

 

 袁水桥教授主持讲座,他用英语介绍了Namekawa副教授的研究工作及个人科研经历。在题为“Epigenetics in Spermatogenesis from Stem Cells to Sperm”的学术讲座中,Namekawa副教授从性染色体的发现及性染色体上相关基因的功能谈起,讲述了他的课题组在表观基因组(epigenome)调控精子发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阐释了表观遗传调控与生殖医学的紧密关系。讲座结束后,计生所师生纷纷提问,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Namekawa副教授耐心详细地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生殖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也获得了与国际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生殖医学领域的研究热情,拓宽了计生所全体师生的国际化视野。

 Namekawa副教授致力于哺乳动物雄性生殖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利用基因敲除小鼠模型研究小鼠精子发生障碍的遗传和表观遗传机理,进一步探索人类精子发生的相关调控机制。最近,其实验室发现并证实了生殖细胞DNA损伤介导的性染色体表观遗传编程的新通路,他在Genes & Developmen、Genome Res.、 Develop. Cell、PNAS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