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青”、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受聘同济医学院客座教授

来源:药学院 2018-04-24 14:45:3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4月22日下午,药学院二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青”、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受聘同济医学院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

 

 

 

 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为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颁发聘书,并对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加入同济医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高度评价了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取得的学术成绩和科研成果,他希望学科之间能够深入的交流,未来有进一步的合作。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非常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聘请他为客座教授,很乐意和大家在学术上有深入交流,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机会在新药开发、人才培养上有更多的合作。

 受聘仪式后,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作了题《西北特色药材的药效物质基础及新药研发》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近几年的研究工作,从西北特色药材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质量标准研究及新药研发、“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三个方面逐一讲述。西北特色药材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主要从系统分离、活性引导、定向分离和一枝蒿酮酸衍生物及其抗病毒活性研究展开,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质量标准研究及新药研发是通过中药民族药化学标准品研究和有效组分新药研究做了详细介绍。“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中亚国家合作的紧密程度以及和海外研发机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深入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医药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由药学院姚广民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中药与天然药物学系系主任阮汉利教授、汪建平副教授、薛永波副教授、万落生博士等医学院各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