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社区文化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23-04-12 17:10:29 点击数: 编辑: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文化建设,推动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下沉社区,营造浓厚的学生社区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决定面向医科各院系开展2023年学生社区文化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学生社区文化品牌”:开展成体系、具有医学特色的社区文化系列活动,包含的子活动应不少于3个,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鼓励院系联合申报。

2.学生社区文化活动”:围绕五型学生社区建设内涵之一,开展的涵盖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具有院系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

二、工作流程

1.申报立项(4月12日-27日)。学生社区文化活动项目原则上各院系至少申报一项,不超过两项。院系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申报项目,并将申报表(附件)纸质材料于4月27日前提交至医学院行政楼306室医学学工处事务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xgc@hust.edu.cn。

2.评审资助(4月)。医学学工处组织评审,确定并公示资助项目。(1)在学生社区文化品牌类别中评定2个精品项目,按4000/项资助;(2)在学生社区文化活动类别中评定若干特色项目,按1000/项资助。鼓励各学院进行配套资助。

3.项目推进与验收(4-11月)。学生社区文化活动项目。各院系应于4月至10月完成所有活动,并积极向HUST医学学工在线投稿。11月各院系提交项目实施成效报告,医学学工处统一组织总结验收。

三、工作要求

1.系统谋划,推动力量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是践行“一线规则”,深化“三全育人”格局,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场域。各院系要强化工作统筹,持续推动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各类育人资源和力量深入社区、聚集到学生身边,在过程性陪伴和伴随性指导中实现师生共同成长。

2.综合施策,加强文化浸润。各院系应强化目标导向,对标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结合院系特点和工作实际,推进学生社区文化建设项目落实。让思政工作在浓郁的社区文化浸润中缩小“距离感”,增强亲和力。学生社区文化活动开展的成效纳入各院系社区文化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3.经验总结,深化工作成效。各院系要及时总结经验、凝练成效,将工作中探索的有效经验形成长治久效的工作机制,强化线上线下工作宣传与交流,深化工作成效。



                                                                                                    医学学生工作处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