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2025年度海德堡大学奖学金项目通知

来源: 2023-05-18 17:51:43 点击数: 编辑:

为贯彻落实《华中科技大学全球发展战略2030》,全面提升师生国际胜任力和竞争力,根据我校与德国海德堡大学校际合作协议及年度合作计划,现将2023-2025年度海德堡大学奖学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请医科各院系做好项目宣传和组织工作。

一、报名资格

(1)同济医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在职教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在选拔中在职教职工会优先考虑。

(2)申请博士奖学金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申请博士后奖学金者须已获得博士学位。

(3)申请人应征得导师或所在科室及单位人事部门的书面同意。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7月1日

三、申请所需材料

提交申请前,申请人应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领域联系好导师(必须是海德堡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并与导师沟通好学习/研究计划。同时,申请人应尽快按照要求准备相应的语言能力证书。语言证明方面,建议尽量提供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完整的申请材料应包含以下材料:

(1)个人申请表(附件1或附件2),汉语填写。

注:本表后两栏必须有申请者导师或所在科室负责人及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签字盖章,最后一栏需本人手写签字。

(2)海德堡大学申请表(附件3),请仔细阅读并认真填写,须用英文或德文填写。

(3)个人学习/研究计划书(英文或德文,无固定格式),须包含研究摘要、研究目的和意义、状况、前期成果和详细的研究计划及时间进度,内容不超过五页A4纸。

(4) 海德堡大学申请表要求的其他材料,如个人简历、邀请函、2封推荐信、论文发表清单、毕业证书及外语水平证书 (雅思或者托福成绩,CET-6德方不认可)等。

注:请根据个人情况下载附件中的两个表格,填好后打印并按要求签字盖章无误,加(3)和(4)中的材料装订好作为一套原始件,再将该原始材料复印两份,总共一式三份(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由申请者本人交到我办王海昆老师处;并请将所有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电子文档(大小不超过10M)传王海昆老师邮箱(见下)。无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概不退还。

四、面试时间

海德堡大学考核组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预录取名单,具体面试时间我办会提前通知。

五、奖学金类别、名额及派出时间

(1)奖学金类别

博士奖学金:资助额度1300欧元/月,学习期限为2年(一年后需通过中期评审方可继续)。

博士后奖学金:资助额度1800欧元/月,学习期限为2年(一年后通过中期评审方可继续)。

(2)奖学金名额

根据海德堡大学与我校协商,海德堡大学2023-2025年度共资助6个名额,其中海德堡大学资助4个名额,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各资助本院的一名奖学金申请者。6个名额均可用于博士奖学金或博士后奖学金。附属协和医院和附属同济医院资助对象仅限该院在职教职工。

(3)派出时间

奖学金获得者最早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赴海德堡大学学习,具体以本人和导师协商一致的日期为准。

六、联系人和办公地址

联系人:王海昆 83692919 邮箱:wanghk_1907@hust.edu.cn

办公室地址:同济医学院留学生公寓三楼国际交流处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