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开放竞争(CMB-OC)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24-03-01 14:31:44 点击数: 编辑:

医科各单位: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简称CMB)日前发布了本年度开放竞争(Open Competition,简称OC)项目通知,邀请各合作院校的青年教师以及附属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参与申请。

一、资助领域

本届项目重点围绕“Digital health”相关的广泛领域,包括临床或转化医学研究、应用科学、卫生服务和卫生体系研究等,但不支持基础科研或药物实验。CMB-OC项目欢迎申请者与国际学者或跨专业学者合作申请,开展交叉研究。申请者应是在十年内(2014年以后)获得博士学位或完成博士后研究的青年研究者。

二、资助额度

CMB为每个获批项目提供5-10万美元的资助,资助周期不超过3年,各合作院校不限制上报项目数量。

三、申请流程

项目申请分两个阶段:摘要提交和全文提交。申请人首先提交项目摘要(不超过2页)及个人简历(不超过3页),初审通过的项目将获邀提交项目全文,并由国际同行评审出最终获资助项目。

四、时间节点

2024年3月25日    摘要提交

2024年5月31日   通知摘要初审结果

2024年7月31日   全文提交

2024年12月1日   通知最终获批项目

 

更多项目细则,请参见附件中的申报指南(附件1)。请申请者严格按照申报内容和摘要规范的要求,3月25日前将项目英文摘要和中英文简历文档,以及由院系党委书记签批的学院审核意见表(附件2)发至以下邮箱:luoxin2049@hust.edu.cn

如有疑问,请联系国际交流处美大亚交流事务办公室罗老师,电话:027-87559124。

 

附件1: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2024开放竞争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学院审核意见表

 




 

国际交流处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