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十一”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来源:保卫办公室 2013-09-25 10:40:44 点击数: 编辑:

 

同济医学院各单位:

“十一”国庆长假在即,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及师生员工人身及财物安全,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作如下通知:

1.继续贯彻 “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请各单位于近日作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如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并将自查整改情况提交保卫办公室。

2.严格各种重要文件、贵重物品、危毒物品的保管,防止被盗或流失。加强火源、电源、气源设备、消防设施的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3.请对本单位职工进行一次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重点内容的节前安全教育,强调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放在办公室内;尤其要对教学等办公楼门卫值班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对进入办公楼的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和登记;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务必认真负责地坚守岗位,并对本单位的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4.院内公共场所对外开展大型活动,必须提前报保卫部门及公安机关批准,并采取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方可进行。校园内开展经营性活动,必须提前向公安部门申报。各单位在组织学生或职工外出时,应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加强对职工、学生的安全教育,精心组织,确保途中交通、住宿、饮食卫生等人身和财物安全。

5.加强对暂住人口、外来人员的管理,各单位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或职工及家属。如有重要工作或实验项目必须在夜间进行,请在值班表上附加说明。

6.加强对外籍人员的管理,外籍人员假期外出的,请其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并将去向报保卫办公室。

7.请学生管理部门摸清留校学生及回家学生情况并会同学生宿舍管理部门教育学生注意假期防火、防盗、防骗、防流氓滋扰,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保证学生安全。

8.请社区加强对居民的安全教育,逐户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栋值班管理及居民区的巡逻,强调用火用气用电安全。

9.请大学驻同济医学院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和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各自的安全管理工作。

10. 请各单位将值班表及自查结果于2013930日以前交保卫办公室。如发生治安案件,请拔打宝丰街派出所报警电话83730090或保卫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 83692999

                         同济医学院保卫办公室

                                                      201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