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七届华中大同济-乌尔姆大学分子医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同济医学院 2013-07-06 03:11:52 点击数: 编辑:

The Seventh Tongji-Ulm Summer School in Molecular Medicine:

Lung Development and Disorders: From Molecules to Disease


分子医学研究的目的是应用多种基础学科如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理学、信息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方法揭示疾病的分子机制,并建立新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方案,用来解决医学难题如肿瘤、感染性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在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和德国联邦政府“创优计划”资助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与德国乌尔姆大学自2007已成功合作举办六届“华中大同济乌尔姆大学研究生分子医学暑期学校”,今年将于2013年7月29日至 8月3日在武汉举办为期一周的“第七届华中大同济—乌尔姆大学研究生分子医学暑期学校”。

此次暑期学校的主题为“肺脏发育与肺脏疾病”。课程将由乌尔姆大学知名教授和专家用英语讲授,内容涉及“基础理论”(Dieter Brockman博士), “肺脏发育”(Michael Kuehl教授), “肺脏生理”(Pika Miklavc博士),“肺结核:肺脏的感染与免疫”(Steffen Stenger教授),“天然免疫防御与粘膜纤毛清除”(Paul Dietl教授),“阻塞性肺病”(Christian Kähler教授)等相关主题。另外,Lina Zaveleva女士还将专门介绍包括分子医学硕士、博士项目在内的乌尔姆大学的医学和自然科学课程的设置情况;以及德国的法规、地理人文风情等留学德国的相关信息。

课程学习形式包括演讲、研讨、科研设计以及学员发言、学员与教师间的讨论等,学员们将从中体验到德国研究生教育的教学理念及丰富的文化内涵。

费    用:课程学习免费。对武汉市外学员可提供一定额度的旅费。暑期学校提供住宿条件及一定的生活补贴,其余费用自理。

招生人数:面向全国限额招生30名。根据各校报名学员情况择优录取。

报名条件:生命科学和医学学科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以及已经完成大学通识教育并进入医学专业学习的八年制医学生;通过托福考试(550分或机考213 分)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课程安排与报名手续:从下列网页http://gs.hust.edu.cn/或者QQ群(209868403)共享中下载课程表及报名申请表。请将填写后的申请表及英语考试(托福或国家英语六级)成绩证书扫描件相关资料于2013710日前发电子邮箱(请注明“ULM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字样): 84833115@qq.com

联系人:查远莉老师。请QQ群209868403联系咨询。

信息关注:http://www.hust.edu.cn


下载课程表报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