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药学院 2021-06-16 15:11: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年6月11日,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会议在同济医学院药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南京大学谭仁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瘐石山教授、山东大学娄红祥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刘吉开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普诺·白玛丹增教授等出席会议。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黄锐以及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主持。






陈建国首先感谢专家组成员所代表的兄弟院校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医学院和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与会专家的支持与指导下能够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勇慧就实验室近几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首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实验室成员,并围绕重点实验室“天然产物活性物质及新药研发”、“中药资源及品质评价”、“活性物质药效学及作用机制的研究”、“活性化合物全合成、结构修饰及合成方法”和“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及酶学机制”5个主要研究方向介绍了实验室主要成员近几年的研究工作以及重点实验室近几年承担的主要项目和发表的主要论文。



汇报结束后,各位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天然药物化学与资源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还需要再凝练研究方向,争取更大突破。



会议最后,孙汉董院士就整个建设会议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的发展,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天然药物化学学科在国际国内的领先优势,并加快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尽快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文/陈春梅 图/张智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