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2022-01-05 09:19:59 点击数: 编辑:张可心


12月31日下午,同济医学院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61名优秀同济学子分获“硚口创新奖学金”甲等奖学金及乙等奖学金。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10

硚口区委书记周耕出席仪式并致辞。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宣读了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出席颁奖仪式并作总结讲话。硚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苏海峰,硚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赫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敖明华,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仕菊,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仪式由同济医学院医学学工处处长陈秋生主持。

周耕代表硚口区委、区政府向获得第四届“硚口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中国成立初期,同济医学院响应国家号召,自上海“西迁”武汉,扎根硚口,从此,同济与硚口结成了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长期以来,同济在医学教育与卫生健康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及在国际国内的巨大影响力,已经成为硚口区的“金字招牌”。他强调:目前,硚口区正在全面实施“三·三发展战略”,促进现代商贸业、健康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三大产业发展,今后,硚口区希望能与同济医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借鉴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优质医学教育、科技、人才与医疗资源,加快硚口健康强区建设,全面开启了复兴硚口新征程。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02

副院长胡华成宣读了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07

陈校长、硚口区苏区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05

邓书记、覃书记、硚口区委常委赫敏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03-1

胡院长、舒院长、硚口区委常委赫敏、敖明华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08

本科生获奖代表高岚歆发表获奖感言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09

八年制临床医学学生获奖代表孙健瑄发表获奖感言


研究生获奖代表吴宇明发表获奖感言


第四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12

陈建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硚口区与同济医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区校合作关系。2017年,签订“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校友资智回汉”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硚口区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设立“硚口创新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充分体现了硚口区委、区政府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展示了区委区政府以人为本、求贤若渴的诚意。近年来,同济医学院秉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理念,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与使命,积极实施“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文化”行动计划,并始终将服务硚口区大健康产业置于学院工作重要位置,着力推动建设更加紧密、更具内涵、更可持续的区院合作关系。在这一背景下,推动形成更加平衡普惠、包容综合的区院关系,不仅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也是推进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国之担当。希望同济医学院与硚口区的合作前景更加美好,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全体获奖学生,硚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医科院系所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及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约120人参加颁奖仪式。

文:彭星宇/图: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