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2-11-17 17:01:34 点击数: 编辑:

1117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长鲁友明和副院长史岸冰列席会议并参与学习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采取分工导学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在自学的基础上,按照分工导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简述报告内容并谈体会和认识。



秦选斌导学报告的第一、二部分和第十五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他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我们党十年来成就巨大,举世瞩目,催人奋进,增强民族自豪感;二是党的理论创新达到新高度、新境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体现了自信自强;三是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守正创新,要在具体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小;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大抓基层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郑芳导学报告的第三、四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她说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要敢于迎难而上,与国家和发展同频共振,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

齐海波导学报告的第五、六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他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学习了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的部分,备受鼓舞,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不辱使命,勇担大任,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芳导学报告的第七、八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她说推进文化自立自强,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在教育教学中贯彻执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就要求我们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波导学报告的第九、十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他说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到基层院系工作中,就需要我们不断优化教学科研环境,全面保障民生,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曹轩导学报告的第十一、十二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他说报告中提到“枫桥经验”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走的就是群众路线,我们在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

王小川导学报告的第十三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他说报告为新时代党对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作的进一步阐释,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争艳导学报告的第十四部分,在原原本本领学相关内容后,她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党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贡献的中国智慧。基层院系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所有人的力量,才能干大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