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2023年医科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同济医学院召开

来源: 2023-06-04 11:35:14 点击数: 编辑:


6月1日,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同济医学院召开,会议明确学科建设责任单位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出库程序和支持原则,协商学科建设项目协议书填写和签订相关事项,布置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交流20231-5月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学科建设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副校长解孝林,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高艳、骆毅、李涛,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陈莉莉、金阳、刘争,医学院党办、院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许赟、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昆,医学院各院系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出席会议,陈莉莉主持会议。


1


高艳报告了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任务出库情况和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介绍了签订学科建设项目协议书的相关背景,并就2022-2024年学科建设项目协议书填写进行说明。

相关学科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就业情况等方面对2023年1-5月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参会人员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解孝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部分学科建设责任单位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切实将学科建设项目五年规划、三年计划、年度任务等落到实处;二是要高质量做好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及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三是要在加强学科交叉发展的同时做好基础学科建设,筑牢学科综合优势,精准发力、全面发展。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法医学系、护理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口腔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梨园医院等单位学科建设相关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梁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