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工作布置会举行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3-11-19 08:52:30 点击数: 编辑:


1116日,医学院举行医科教学工作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工作布置会。医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院领导、医科教学督导组、医学教务处、各院系教学院长和教学管理干部、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医学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关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公示结论,我校圆满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并获得6年有效期(20239—20299月),对院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今年启动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近期工作及学校启动的关于“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专项巡视工作进行了通报。



医学教务处围绕学校审核评估重点工作“2024年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项培训,明确相关要求;对卓越医学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质量保障体系明确了相关任务;总结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收集问题进行了分类通报;会议还就临床医学水平测试成绩、考试命题质量等进行了通报和要求,提出各学院后期重点跟进的相关工作。

医科教学督导组理论课组长杨克敌教授和临床实践课组长陶晓南教授分别就本学期理论和实践教学课堂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医科理论课堂教学情况总体良好,但个别高年级理论课堂到课率偏低;医科临床实践环节教学仍然需要加强管理,回归人才培养初心。督导专家分别提出了良好的改进建议。

院系教学管理干部围绕医科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虽然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对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充满信心。

舒晓刚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对近年来医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突出亮点进行了肯定,对院系教学管理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下阶段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点,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时间表,继续发挥一代同济人“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高质量完成各专项工作,为学校医科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交出圆满答卷、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医科力量。

医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国际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教学管理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