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 2024-04-03 08:37:32 点击数: 编辑:

3月28日至29日,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 Frampton教授一行来校访问,重点推动两校药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工作进展。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建辉在校会见Jon Frampton一行,国际交流处、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及代表一同参与座谈。



 

马建辉首先代表学校对Jon Frampton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与伯明翰大学的核心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合作举办的药学专业本科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学识和国际胜任力的医药领军人才,是双方强强联合谋发展的新典范、新亮点。他进一步指出,希望依托合作办学促进双方的深度交流融合,推动双方在课程联合建设、合作研究等方面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

Jon Frampton简要介绍了本次来访期间的交流成果以及关于推动两校在医学领域深化合作的初步构想。他表示,药学合作办学项目筹备是其本次来访的工作重点,访问期间参观考察了军山国际校区的最新建设进展,与药学院项目团队及国际处就招生安排、课程优化、项目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度沟通,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在转化医学、健康信息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8日上午,Jon Frampton一行在药学院副院长徐传瑞等陪同下考察了军山国际校区建设进展。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魏晓云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近半年来园区建设进展及施工规划,并引导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军山校区南区和北区的主体教学和师生生活设施,包括药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师生将使用的实验室、教室、项目管理办公室、外专公寓等设施。Jon Frampton对我校国际校区建设进展非常赞赏,对教学设施和外专公寓的条件深感满意。



28日下午,伯大代表团与药学院领导和项目组就合作办学项目进展和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药学院党委书记黄锐向伯方介绍了该项目目前教育部审批进度以及我校当前为此所做的努力。结合全国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工作进度,双方就本年度项目工作计划进行了坦诚沟通,确定了未来一年双方合作工作的方向和重要内容。在谈到双方合作办学未来发展规划时,Frampton副校长介绍了伯明翰大学在研究生项目上感兴趣的几个专业方向,双方未来将就专业方向和类别的选择进行充分考虑和沟通。除合作办学外,双方还就深化药学院与伯方在师资培养、科学研究、学生交流等多形式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若干共识。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虎成、副院长徐传瑞、以及学院教学、实验教学中心、学工、国际交流负责人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