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110周年】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化长廊建成

来源: 2017-04-25 02:31:05 点击数: 编辑:

  2017年,喜迎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医学学生工作部(处)围绕建设“一流的文化、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学科” 和“一流的医学院”的总体目标,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校园记忆,传播同济文化,传承同济精神,建设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化长廊。

  518日,506栋一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化长廊正式建成对外开放,参观的同学络绎不绝。从此,校园内又多一道内涵丰富的文化景观。

11.png

 整个文化长廊的设计将同济厚重的历史和近十年来学生工作成果、院系风采及校园文化相结合。展现了同济人一脉相承的奋斗精神和悬壶济世、兴学育人优良传统。

 走进文化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同济的院徽、院训、 110年的院庆标示和同济医学院的简介,设计布局时尚,庄严而不失现代。

13.png

 接着是同济的历史,由发展历程、历史人物、杰出校友和历史贡献四个部分组织,每个部分图文并茂,再现了同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人才辈出,为国为民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

 现代部分由学生工作、院系风采和校园文化三部分组成。

14.png

 学生工作展现了近十年的学工成果,分别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医德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心理、资助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学生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

 院系风采部分分别展示了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法医学系、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8个医科院系的风采。

 校园文化部分以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同济大学生艺术团开展的文化活动为主题内容,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文化长廊的建成,让有文化人的地方更有文化,可以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同济的历史和文化,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有利于发挥社区和文化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