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光明日报》理论版头条刊发我院方鹏骞教授等的学术评论

来源: 2017-02-24 07:55:25 点击数: 编辑:

近日,《光明日报》(2月16日)在理论版(智库)头条位置刊发了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方鹏骞的《国家战略:健康中国的挑战与应对》一文。文章发表后,即被人民论坛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群众网、宣讲家网、中国理论网、中国改革论坛网、东方头条网、今日新疆网、江苏大讲堂、厦门社会科学网、云南网等数十家有影响的网站全文转载。

光明日报头条截图.jpg

 

 这是我校同济医学院教授首次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头条刊发理论学术文章。

《国家战略:健康中国的挑战与应对》全文3000字左右,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全民健康覆盖的推进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文章提出,“十三五”时期是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核心环节之一,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深化医改的必然要求,两者紧密相连。健康中国政策制定进入了顶层设计阶段,目前仍存在以下困难与挑战:体制机制创新有待进一步强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到位、医保基金运行存在风险、外部因素对推进健康中国带来深刻影响、政府财政投入需加大、政策执行不力。基于此,应积极采用的应对措施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点建设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三医联动”改革、建立有利于健康的社会治理模式、持续加大卫生领域财政投入、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

 

-1.jpg

《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之一,是由中宣部直接领导的大型、全国性的官方新闻媒体之一,中央宣传部主管的中央党报。(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