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对口支援西部办公室 2017-02-07 07:10:29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118日,学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庆典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医学院隆重举行。校常务副校长段献忠,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创夫、党委常委、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郑勇出席庆典并讲话。

段献忠首先对参加两校对口支援十周年庆典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的石河子大学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把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当成一项十分光荣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不遗余力、全力以赴。面向未来,华中科技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并与石河子学继续紧密携手,贯彻中央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

陈创夫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十年来对石河子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在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团队的支援下,石河子大学成功进入全国“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总结,要主动与华中科技大学相关学院、部门相互交流,为两校深入合作与交流发挥桥梁作用。

陈建国指出,在过去十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中,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合作深度不断推进,尤其在医学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希望两校要抓住“一带一路”大好机遇,结合新疆地域特色和现实需求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

郑勇对华中科技大学及同济医学院对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年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在师资培养、教学、科学研究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密不可分。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ICU主任程庆虹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学员发表了感言。

两校领导分别为石河子大学赠送给华中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赠送给同济医学院的纪念物揭幕。

庆典结束后,两校领导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就我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庆典暨开班仪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办公室主任杨东亮主持。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处、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办公室、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医学研究生处负责人,35名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庆典活动为期半个多月,将分别在两校举行,内容涵括导师培训、座谈交流、学术研讨、教学培训、华中大同济医学周等系列活动。(文图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