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护理学系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来源:护理学系 2013-07-06 02:42:41 点击数: 编辑:

 

        677点,护理学系分团委学生会在影视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的毕业生们或为考研、保研、考博成功的,或为已在同济,协和医院工作了的。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一一释疑解惑,氛围温馨和谐,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本次座谈会由研究生李华主持。

第一个发言的是已经考博成功的何龙,他介绍了考研、考博需要准备的事项,强调自信心的重要性,并就同学们提出的考外校外专业研究生等问题做出了详尽地解答。依次上台的岳明叶、张昌胜以及朱波结合自己所在医院的情况,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各科室的工资涨幅、职位提升以及如何处理好与病人家属、同事及护士长间的人际关系,同事举出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们的例子,重点强调了积极细致的工作态度的重要性,推心置腹地告诉大家:工作业绩和态度才是王道,不要有太大的名校优越感。

今年保送到北京协和医科大学的08英护班毕业生刘双就保研的条件和面试的准备向大家详细做了介绍。同班考研成功的杨纯子则侧重讲了考研的准备事项,并强调了英语成绩在考研分数中的关键地位,同时她也告诫大家考研和实习是不冲突的,只要合理安排并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座谈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内容真挚实用,传达了很多正能量信息。大家获益匪浅,坚信将来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阔,护理学系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