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院第四届研究生论坛暨“十佳研究生论文”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来源:同济医院 2013-07-06 02:42:54 点击数: 编辑:

 

6月8日上午9时,同济医院第四届研究生论坛暨“十佳研究生论文”颁奖典礼在同济医院行政楼18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华中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刘继红副院长、内科学系主任汪道文教授、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毛靖教授、肿瘤中心副主任袁响林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科科长侯长荣老师以及研究生科老师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刘继红副院长致辞。他首先向同济医院第四届研究生论坛的召开和十佳论文的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研究生获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肯定,并殷切希望研究生们能够通过学术论坛这一跨学科交流平台,汲取更多的思想和智慧,努力做好科研和临床学习工作,展现同济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添墨增彩。本届论坛共产生“十佳论文”10篇,“十佳论文提名奖”10篇,获奖论文平均因子5.19分,最高分值达11.08分。大会宣读了 “十佳论文”获奖同学名单,刘继红副院长为张雅娜等10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本届“十佳论文”获奖同学心内科10级博士刘洋分享了自己临床工作、发现问题、研究探索的科研经历以及投稿过程中的波折和趣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11级博士张雅娜就科研的“战略战术”、科研题目的选择、实验方法的改进等各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留学哈佛联合培养的整形外科10级博士罗晓介绍了自己的国外留学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哈佛学习的见闻和心情。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毛靖教授应邀点评。

下午,肿瘤中心副主任袁响林教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袁教授从“个人素质提升”、“科研能力提升”、“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一名优秀研究生的要求和期望。袁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内外学习的经验,将“导师眼中的好学生”品质总结为“以德为先、以能为本、以勤为径、以绩为果”。心内科汪道文教授就自己带教研究生的案例和经历,语重心长的叮嘱研究生同学们务必努力奋斗,同时汪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临床和科研工作的唇齿关系,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研究生科科长侯长荣老师发表大会总结致辞。她鼓励广大研究生,要珍惜研究生论坛的机会,并希望同济医院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交流和成长,鼓励研究生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文:程鹏 图:李文雯